【佳昱】北京爱情故事13

本来很仓促的,但是实在想今天发一篇更新。纪念这个**日子。

24

音乐会七点半开始,蔡程昱中午吃完饭就过去彩排,在蔡程昱的请求下马佳陪着一起过去了。

马佳其实不太明白蔡程昱为什么一定要他陪同来,这十几天有时间他都帮蔡程昱磨过歌,昨天晚上蔡程昱还给他演练了三遍,之前抠过的地方全都修正好了,剩下就看临场发挥了。不过想想很可能是小孩儿第一次上这么大的场子,应该是紧张得需要人陪同吧。如果自己是他,估计也是差不多地睡不着觉。昨晚蔡程昱在床上滚来滚去,滚得马佳跟着睡不着,最后揉他脑袋揉了二十分钟才渐渐平息下去。

国家大剧院,竣工于2007年,以鸡蛋壳闻名。那时候马佳在念高中,在夜中骑自行车经过,看到黑暗中白色的灯火,总觉得意气勃发,想有朝一日自己也一定会穿着燕尾服在灯火辉煌的这里演出,背后是宏大的管弦乐团,台下座无虚席,掌声雷动。

后来……后来就不必说了,经过的次数多了,他也可以做到心如止水。

只是最近在蔡程昱的搅弄下,又掀起了一丝涟漪。

蔡程昱拉着马佳从staff通道进后场,凭着糯糯地叫人一声哥哥姐姐就会有求必应,给马佳搞了一块工作人员的牌子。化妆室里人头攒动,多了他这么一个陌生人似乎也引不起什么疑问。蔡程昱礼貌地和人打招呼,虽然他个子很高,却总让人觉得乖乖巧巧的。

马佳第一次看到廖昌永,看到孟玲,这些从他学声乐起就耳熟能详如雷贯耳的名字,今天托蔡程昱的福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到真人,他都看愣了。他们比他想象中更年轻,也更和蔼可亲。

“《跟你走》你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他听见廖昌永在询问。

“廖老师,你等下就知道了!”

“佳哥!”马佳本来想自己是来作陪的,又是个假工作人员,别太往里面混,等下出了篓子还要连累蔡程昱来解释,所以进了门就不太往里走了,蔡程昱却穿过人群到门口来拉他。“佳哥你陪我上台去彩排嘛。”

马佳真是服气了,压低声音道:“程昱……这是什么地方,我一个无干人怎么能上去啊。”

“你怎么无干了,你是我的演唱指导。”

“在家可以由着你,这儿真不行。”

蔡程昱不说话了,上来抱着他手臂就往前拖,马佳怕拉拉扯扯的引起注意,只好胁迫一样被拉到那道门前。

蔡程昱拉开那道门像慢动作放映,勾起他曾经无数次的,站在与舞台一墙之隔的准备室等待的回忆,即使已经多年不再,心跳还是反射性地越跳越快,越跳越快。

那道神圣的门开了,像万道金线涌入,几乎令他眼盲。他被蔡程昱拉着,跌跌撞撞上了舞台。不必紧张,台下很空旷,座位上稀稀拉拉站着的都是工作人员,戴着鸭舌帽、眼镜,有些还端着相机,拿着笔记本电脑。背后是几十人众的辉煌的管弦乐队,小提琴,大提琴,长笛,圆号,小号……他能叫出每一种乐器的名字。

蔡程昱看着他,他温柔的笑沐浴在光里,像有光晕。

“佳哥,你再陪我唱一次。”

马佳觉得自己犹似在梦中,舞台,光束,管弦乐队,空旷的观众席,已经长大的与他齐高的小孩儿,距离他两点一线朝九晚六重复几年的枯燥工作生活太遥远,不现实得像一个陌生的幻梦。

“佳哥,你起一个,我怕我起高。”

蔡程昱微张开双臂,是他最习惯的起势,看着他。

“裁一片白云……”

“我跟你走。”

“洁白的情愫请你收——”

平时在家他不敢放开了嗓子怕吵到人,现在不必了。熟悉的气息,熟悉的头腔共鸣,熟悉的高音酣畅淋漓地通过血流奔涌到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每一个毛孔都张开。

是的,他没有停止过练习,他仍然会对着山河湖海歌唱,可是他最渴望的,当然是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毫无保留地歌唱!这是他梦寐以求的舞台!

没有乐队奏乐,他第一次听到如此清晰的声音经过建筑精心设计的回返共鸣,第一次和他幼时的弟弟一同站在他挚爱的舞台上,一个山峦般澎湃伟岸的男高,一个金箭般拨云见日的男高,交相辉映,响彻云霄,像骏马恣意驰骋于无垠的草原,像雄鹰展翅,一飞冲天。如果声音有实体,他们已经占满了整个歌剧厅。

他的眼中一时间连观众席都看不到了,他转过脸去,只能看到蔡程昱望向他的眼,充满金色的爱与希望。

马佳的心重重跳着,是他错了,他一定要再登上这里,穿着燕尾服,和蔡程昱一起并肩站在这里!他们是绝配的双tenor!

时间和空间都似乎静止了,直到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
“蔡蔡,你这歌儿,谁给你指点过了?”

两人回过头,蔡程昱吸着鼻子轻轻擦拭了下眼睛:“啊……廖老师,这个就是我的演唱指导,我佳哥马佳,这段时间都是他在调教我。”

廖昌永和孟玲不知是刚从后台上来,还是在门口站了有一阵了,马佳如梦初醒,自己一个无关的人,方才的确是有些忘形了。

廖昌永笑着看向他:“你是在哪里学习还是工作?”

“廖老师,我以前学过,在央音附中念的书,后来文化课没考上,就没学了。”

“就没学了?”

廖昌永有些惊愕,孟玲已经急切地上前一步开口:“孩子,你怎么会在这里!你还想学吗?我收你考我的研究生。”


 
评论(47)
热度(40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搅某人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