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佳昱】北京爱情故事12

21

马佳很长时间没哭过了,或许是生活的磨难让他没有资格再软弱,但母亲对儿子无条件的包容与支持还是让他立刻鼻头一酸。

他放弃了唱歌,是怎样地辜负了全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,然而双亲却担心刺痛他的情绪,除了当年旁敲侧击问过几次,便不在他面前多言了。

他18岁“失败”过后就再没想过重振旗鼓打一仗,现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,都说拿起你的武器,去重新战斗吧,你是天生的将军,天生的元帅。

倒不至于说他立刻就有了不成功便成仁的信念,26岁比18岁要考虑的事情自然多得多,时间成本也不一样,他就是觉得或许,他真的可以再尝试一下。就算再失败一次,好歹奋斗过了,不留遗憾,也算对自己、对所有人有个交代。

导师的事情他倒是忽然想到,开学了厚着脸皮让蔡程昱引见一下应该也行……只是在这之前,他必得做好万全准备,在导师面前露一手的时候,得保证能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。所以,他还不打算立刻告诉蔡程昱,他想等下一次蔡程昱又哭唧唧地劝他的时候,笑着抱着他说,嗐,你造吗,你哥都已经在准备了,然后看他怎么破涕为笑地变脸捶自己。

声乐培训班或许得找一个,还得好好挑挑老师的水平。歌剧主角角色论述,艺术歌曲论述,这些可以看看书看看经典剧目先准备起来。马佳一想到要背书真是一个头两个大,高考文化课他能考得比体育生都低……点开网上商城输了关键字,选了半天的书,又想买了最近也没时间看,总不能晚上在酒吧看,那简直装逼无极限,灯光太暗周围太吵也压根看不进去。等到蔡程昱开学不在酒吧唱歌,他回去再说。

想到这里马佳忽然心里没来由的一痛。

是啊,等到九月他就要回去了。就不再和蔡程昱一起住了。

不再有人等他下班,开门就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到厨房把温着的菜端出来。不再有人在他身旁呼吸平稳地睡着,早上醒来白白净净的脸能各种姿势挤着自己。有时候他还得把蔡程昱搂着他的手掰开,小孩儿从喉咙里不高兴地咕哝。不再有人在他自我放弃的时候,哭着说你是天生要成为tenor的人。

他短暂地得到了蔡程昱的陪伴,又要像七八年前那样失去了。

马佳琢磨了半天,想要不然……问问蔡程昱可不可以一起住下去?上学了也不需要做饭,他来付房租,把自己那个退掉,只是东西都搬过来的话放得下吗,蔡程昱介意他的狗吗?或者……找个两室一厅好了,问蔡程昱要不要一起住?大学生肯定还是想跟同学一起住吧……那就周末来自己这住下,给他做好吃的?

哎我操,马佳又想抽烟了。


22

自从意识到这个问题,马佳忽然周末都舍不得回去了。

周六早上九点把蔡程昱叫起来,蔡程昱蜷着身子抱着他胳膊拼命往胳膊里躲,新时代掩耳盗铃。马佳又好气又好笑,捏着他鼻子说:“我要去买菜做饭了,你要不去,我就不管你想吃啥了。”

“啊?!”蔡程昱艰难睁开眼睛,“我要吃油爆虾!”

“那你起来。不起来我走了。”

小孩儿终于哼哼唧唧地起来揉眼睛。

两人在穿衣镜前照了照镜子,同款渔夫帽,一样的白T墨镜,出门买个菜都拽得二五八万。

马佳忽然奇道:“你怎么穿我衣服?”

“我们身量差不多啊,怎么不能穿。你也可以穿我的啊。”

“……”马佳总算知道怎么有些衣服他记得这周没穿也扔在洗衣机上了。

他一斤一斤地买肉买菜称重,蔡程昱在后面推着手推车美滋滋地跟着。

“你乐什么?”

“就……高兴嘛。”

上菜的时候蔡程昱坐在桌前一声欢呼,那真是一大锅麻辣小龙虾,马佳没做过这么大份尝了好几次咸淡。

其实马佳真不热衷吃小龙虾,纯做给蔡程昱吃,蔡程昱剥了第一个,食指和拇指捻着,越过桌子伸到他嘴边:“佳哥,啊——”

马佳愣了一下,小心翼翼用牙齿咬住肉,以前练习过很多次,现在早忘了,不免嘴唇碰到手指,蔡程昱收回手习惯性地伸进嘴里吮了吮汁,马佳不知怎么想,这算间接接吻吗。

两人的衣服裤子挂在阳台上摇摇晃晃,马佳转过头来看蔡程昱吃饭,蔡程昱吃饭有种奇特的魔力,吃什么都很香很幸福,让人看着他吃饭都能多吃几碗。蔡程昱见他不吃,又剥了好几个塞他嘴里。

马佳在门边穿鞋,蔡程昱眼巴巴地在旁边打转,耷拉着狗狗眼说:“佳哥你能不能早点回来啊……明天我演出,你还记得吗……能不能陪我去排练啊……”

马佳弯着腰一边系鞋带一边笑:“我记得我记得,我去看看果冻就回来,你别做晚饭了,等我回来做。五花肉你睡了午觉起来就拿出来化着。”

“好呀!”

蔡程昱扑在他背上压着,马佳直都直不起来,差点被这一耸撞到墙上去。


23

果冻这没良心的,最开始来看它还没走到门口就听到在里面边叫边扒门,现在人站在跟前了,屁股一撅就跑了。看来兄弟还真是养得不错,马佳蹲着揉它肉乎乎的肚子想。

不知怎么回事他忽然想到蔡程昱伸懒腰露出的白乎乎的小肚子,不知道揉起来是什么感觉。

马佳待了一个小时要走,兄弟眼睛都快鼓出来了。

“不是吧佳?你就看了果冻这么会儿拎出去遛了一圈洗了个澡就要走啊?球都不跟哥们儿打会儿?”

“我那弟弟,等着我回去做饭,回去晚了把人饿着。”

“佳,你他妈老实回答我,那到底男的女的?你丫是不是跟人同居呢?”

“操,你丫说啥呢?男的!”

“我信了你的邪,上赶着回去给人做饭还男的?还弟弟,马乐没饭吃你给人下一面就完事儿了!”

“他做了五天饭了周末该我做了成不成?”

“马佳,我觉得你丫肯定在骗我。一男的还给你做饭?”

“我下班就去送他去酒吧上班根本没时间做晚饭他给我做做怎么了?”

“佳,我真的无力吐槽,哪有男的还需要人接送上下班的?!酒吧什么工种这么危险我听听看呢?还有你最近这身行头,你自己瞅瞅,还说没女朋友,你打扮给果冻看啊?你看看你为了圆给女朋友做饭这谎又扯了多少个谎。你把果冻接过去一起养得了!咋的嫂子不同意啊?得得得,我不逼你了,兄弟自己心里门儿清,你不想说就不说。还在酒吧上班,佳没看出来你口味还挺野。”

“我操我他妈真不是……你别乱编排我弟!”

“还你弟,你弟不是乐乐吗?果冻儿,来我们不要你爸了,你跟叔叔过吧啊,你爸有你妈就忘了你了。”

门“砰”的一声关上了,马佳:“……”

 
评论(23)
热度(3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搅某人|Powered by LOFTER